今年車隊的第一場活動在司馬庫斯。
久聞這個地點的美,卻好幾次因為山上大雨的關係而錯過。
(其實這次也差點跟胖哥吵架而賭氣不想跟,幸好浪子及時回頭向我道歉,所以才答應出席。)
(本人真的是很囂張!!)

也許是因為這裡地處偏遠,再加上路況不容易到達,所以自然環境得以保存得相當完整。
從省道開到縣道再走產業道路,路面越來越狹窄,也有好多路段沒有護欄,更別說落石區有多密集了。
一個又一個的髮夾彎,讓拖著露營車的我們神經緊繃,真的很怕"一失足成千古恨"~

司馬庫斯的舊部落營區目前還是靠水力發電,手機沒有訊號,一切都回歸原始。
晚上冷的直發抖,但還有熱水可以洗澡我心中真是充滿感激。

一點光害都沒有的夜空讓人見識到什麼是一閃一閃亮晶晶
而且還很幸運的看見拖著短短尾巴的兩顆流星
雖然來不及許願,但想到我們一家大小平安健康又能時常出遊已經是超級幸福的了。







已經好久沒有六點半出門。
本來已經怕睡過頭而睡的不安穩,清晨四點多得一場地震,更是讓人睡意全無。



心情頗為愉悅。
前一天刻意不讓他們午睡,八點半就通通趕上床睡覺。
才能順利在六點叫醒小孩而不起歡。



據說活動的前兩天山上還下大雪,出發的前一晚當地又只有四度
這讓我打包行李的時候很焦慮,煩惱著兩個小孩要裹成多大顆的肉粽才不會冷。
但事後證明小孩屁股都有三把火,一直在喊冷的只有大人。



穿越內灣老街後,車流開始減少,慢慢往深山裡開去。



真正的挑戰開始。
崎嶇蜿蜒的山路整整要開兩個小時,從無線電裡回報各車乘客暈的暈、吐的吐,相當精彩。



看著車友拖著露營車飆在前頭,心裡想說天啊也太強了吧~
完全忘了我們自己也像這樣拖著一間房奔馳著。



車行一小時後在秀巒國小暫停休息,順便辦理入山的文件。



遇到ㄧ對泰雅族的堂兄弟,他們說剛從家裡走了11公里才到學校。
難怪我們穿大衣,他能穿短褲啊~



國小門口的雜貨店,小妹妹賣力的促銷。



校園裡美麗的景色。



步調很緩慢。



散散步準備繼續上路,還有一半的路程要趕。



本來想拍合照,但小孩紛紛走避。
看得出來全家最聽我的話的人是誰了吧?



沿途景色美不勝收。
辭窮的我只能一直讚嘆:這是加拿大吧~or這是日本吧~



一排盛開的櫻花樹,經過時特意減慢速度欣賞。



光碟片樹(亂講)



走完了縣道,開始進入最有跳戰性的產業道路。



無線電裡不斷傳來最新路況,前面是長上坡或長下坡,或是路面有高地落差,要大家提高警覺。



就是這個長上坡,又陡又狹窄。
必須有很長的加速距離才能一鼓作氣的攻頂。



髮夾彎是另一項考驗,偶而開上一點山壁是必要的:)



唯一能調劑緊繃神經的就是轉個彎突然會出現的美景。



終於在一個又一個的上坡、下坡,顛坡搖晃了兩個小時之後...



到達了司馬庫斯。



部落裡的"路燈"



一頭孤單的牛,結果我們第二天回程時牠仍在原地。




今晚紮營在司馬庫斯舊部落營地。



兩個小孩適應良好,連狗也是。
沒有人暈車還可以唱歌,果然是打從娘胎就開始訓練的關係。



準備要去指揮交通的樣子。(還是要去收停車費?)



沒暈車而且體力還很好,揹著背包上上下下來回跑。



主辦人超貼心,準備了飯糰和三明治,讓大家在健行的時候不會餓肚子。(但這兩位沒去消耗體力就吃起來是怎樣?)



你看我、我看你,狗看三明治。



對於食物,花花相當懂得如何防守。



你以為假笑就可以了嗎?已經沒有人吃你這一套了。



吃不到就汪汪叫個沒完沒了,只好露一手彈指神功嚇嚇他。



山裡的天氣變化的很快,原本還是萬里無雲的狀態,一起風就變冷了。



營地旁停著一台大玩具。



這對小男孩有莫名的吸引力。



菜菜o.s:可是媽媽說不能亂摸,只能用看的,我只好忍耐。(抿嘴唇)



那就來玩點熟悉的吧~
狗子在旁邊亂叫引來了部落裡的大狗靠近,看起來就像是狠腳色那種。
也不想想自己是軟腳蝦,還得靠我保護。



被我訓斥了一番才乖乖去打瞌睡。



拿了一個水瓶裝水說要挖一個游泳池。



撿了落葉塞滿瓶子,是假裝要醃菜脯嗎?



是蹲太久腳麻了嗎?不過菜脯還顧的好好的,真敬業。



兩兄妹的指甲縫塞了滿滿的泥土,真的是玩的越髒越high。



變成媒人婆了



雖然沒參加神木區的健行覺得有些可惜(因為胖哥感冒所以我們一家在營區休息),不過下次一定還有機會的。



太陽不見了,又飄起細雨來,氣溫開始驟降。



因為零食的扣打吃完了,女兒就吵著要去逛一逛。



又是叫不出名字,但是開了好大一片的花。



從岩壁裡鑽出來的生命力。



看大家都有拿登山杖她也自己去撿了一根樹枝來充數。



對這坨爛泥超感興趣。



兩位小兄弟這麼認真是因為美女在後面監工的關係嗎?



花花o.s:美女?是在喊我嗎?
媽媽o.s:你是小胖妹~



菜菜o.s:握手有甚麼好玩的?老狗變不出新把戲了啊!



大廚準備要上菜了。
天冷就是鍋鍋相連到天邊,光是牛肉湯就有紅燒的跟清燉的兩種口味,更別提還有燒酒雞、貢丸湯。
串場的則是無敵大干貝和烤全雞...,消夜場還有鮮蚵湯加碼。
每次露營都是讓大家吃不完帶著走(帶回去加菜)。



狗子o.s:這...該不會是要把我當成乳豬來烤吧?



新鍋試用。
結果火太大,外面焦了裡面還沒熟。



花花o.s:有吃又有抓是我人生的宗旨。(啃)



入夜後溫度接近零度,圍著炭火取暖聊八卦,不時還有好料的快遞過來,真的是很享受。
而且這時候老公和小孩都睡了,是我感到最自由的時刻!!

一個月一次的排毒大會有神奇的功效,排毒吐完苦水過後能讓人妻臉色紅潤,人夫的臉色鐵青XD



冷的直發抖的我躲在露營車上拍下這張照片。
滿天的星星美的我在心裡直尖叫,拍不出來的就記在腦海裡吧~



夜深了,萬籟俱寂的感覺真棒。



第二天一早天快亮了。



戶外是天然的冰箱,好多東西都結了一層薄薄的霜。



在這沒水沒電的營區吃到這種早餐是該落淚的。
大廚的歐姆蛋還在煎,超pro的!!



我有一個麻煩的小跟班。



出來露營就是隨時啟動「媽媽你在哪裡」的搜尋雷達。



過了一個年菜菜變穩重了,~



小孩看到ipad,好像螞蟻看到糖水。
前一晚菜菜跟小朋友們帶著手電筒去探險,過了好久都沒回來,我喊了半天也沒回應。
後來在一頂烏漆抹黑的帳篷裡找到這六、七個小男生躲在裡頭打電動。
胖哥o.s:過幾年就不是打電動,是看黃色書刊了吧~



晴朗,外套又一件件的脫掉了。



一生能有幾次在這麼美的李花樹下洗碗呢?
全天下的主婦都羨慕了吧~



菜菜這次出來露營的表現讓阿母相當滿意,不僅會主動幫忙,而且也沒有起歡半次。
讓我有「又長大了」的感覺。



此行表現良好,還獲頒高富帥、號強哥的美名。



胖哥在這仙境一般的營地睡了一晚,感冒都快好了啊!!
收拾收拾準備面對下山的考驗。



一出營地馬上就遇到一個要try好幾次的髮夾彎。
下車指揮的壓力也好大。



91年才成立的司馬庫斯實驗小學。



光用看的就心情很美麗的coffee shop



離開這兒,一路平安。



不趕時間了,再度來到秀巒國小休息。
這次兒子記得把球帶下車了,馬上來一場二對二。



結果又因為玩得不盡興新不甘情不願的走掉。



女兒只要揹著吃的情緒就比較穩定。



久違了的全家福。



飢腸轆轆,停在「宇老」吃中餐,臭豆腐和烤香腸還有香噴噴加了馬告的炒飯炒麵...(吸口水)



相機好聰明對焦對在臭豆腐!!
花花獨佔一根香腸,嘴巴吃的油滋滋的大滿足。



「宇老」的海拔1450公尺,有無敵觀景台可以欣賞美景。



吃的好飽在這裡吹吹風聊天真舒服。
還能兼營每人10元來騎狗的小本生意。



平安的結束這趟旅程回家。
兩個小孩這擺出這架勢是在思考下個月的行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