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2709

(菜菜的頭髮有多一點了吧??有吧?有吧?)

邁向11個月,菜菜的腳步越來越穩,扶著東西走不再是東倒西歪,偶爾會想要放掉雙手
而我也比較不用當他的跟屁蟲,可以欣賞他搖屁股前進的背影
只要看著他,稍微注意一下就可以了(所以現在骨刺有稍微縮回去一點了)
要坐下時,不會一屁股的就"咚"的坐下去,會採半蹲式的一段一段坐下
喜歡站多過於爬,看到喜歡的東西會像美洲豹看到獵物一樣爬很快,而且還會邊爬邊笑還邊流口水

副食品從這個月開始吃的有進步,雖然他之前嚐過了各種重口味的食物,現在回歸清淡倒也還蠻適應的
坐在餐椅上可以嗑掉一碗稀飯,不過就是要一直拿東西給他玩,掌握恩威並施以及威脅利誘這兩大原則
每次都是差不多吃到一半的時候會開始不耐煩,然後我就要開始搬出各種物品來轉移他的注意力
有玩過冰汽水、大茂黑瓜罐頭、鍋蓋、洋蔥頭、綠豆........最近還玩太白粉,滑溜溜的很有趣
剩下最後幾口最難推銷,其實他不是沒食慾,就是沒耐心坐那麼久
東西吃的多,產出的黃金也跟著多,現在照三餐排便實在是有夠忙的

牙齒從上個月的四顆到現在依然是四顆,而且都長在下排,上排那兩顆已經探頭一個月了還遲遲不肯現身
不知道是上排牙齦在癢還是怎樣,菜菜就會一直用舌頭去舔,所以常常都會發出一些嘖嘖的聲音
但是最可怕的是他居然可以用上排僅有的1/5牙齒和下排磨牙,那個聲音真的和指甲刮黑板有拚
尤其是抱他的時候他在耳邊近距離的磨,真是聽的我全身無力,情急之下只好把食指塞到他嘴裡
只是這小孩似乎覺得我害怕磨牙的反應很有趣,越講越故意,玩上癮了啊~~

莫名奇妙的愛咬我的膝蓋,只要看到我膝蓋弓著,就一定會湊過來咬一口
看到喜歡的東西會想要親看看,連牆壁都在親,還會用頭敲敲看
旋轉董事長椅的遊戲仍然持續在進行,最近的新花招是扶著桌腳跳鋼管,轉來轉去搖咧搖咧
最狠的一招是猛拍打我鍵盤,目前"R"已經被他敲爛了
聽到飛機飛過的聲音會看天空、球滾到椅子底下會趴下去找
會去拿我的錢包來玩(以後可不能洩露你媽的財庫在哪~)
非常痛恨刷牙和躺著換尿布,牙刷放到他嘴邊他是怎樣都不肯張嘴的
尿布一拆下來就很難再包回去,光著屁股在床上亂爬,一副綠蠵龜要回大海似的,急呼呼不知道要去哪

認識的單字越來越多,知道電燈、時鐘、門、爸爸的車子、冷氣...
也知道阿媽、爸爸、Double,但是問他媽媽咧他卻不會看向我
只好問他:ㄋㄟㄋㄟ咧,他才會找我,很好,這小子知道有奶便是娘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