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080.jpg.psd

你到底是小龐還是詹姆士啊?


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高麗菜,最近行為越來越放肆
如果得不到他要的東西就會開始發脾氣,或是水果泥沒有一口接一口的餵他也會不爽
當我們抱著他吃東西的時候,雙手會開始想要撈桌上的碗盤甚至是想過來拿我的湯匙
現在嘗試過的食物有香蕉蘋果蕃茄西瓜水蜜桃,不肯吃的是木瓜,一副好像吃到辣椒的厭惡表情
戴著塑膠指套幫他清潔口腔的時候他不會排斥,反而是很好奇的啃著我的手指頭
下排門牙已經冒出一點白白的頭,開始漸漸害怕他牙齒冒出來後吸奶的慘況,會再度出現草莓牛奶吧...
吞拳頭和塞手指的活動依然進行著,只是以前的手指頭是用吸的,現在手指頭是拿來磨的

翻身翻的越來越順,翻過來滾過去都OK,越來越不能掉以輕心,就連去上個廁所也要在床邊設下重重障礙
趴著的時候雙腳會像小青蛙一樣的猛踢,若是抵住他的腳底板,他就能往前移動一點身體,像在練習爬似的
換尿布的時候他也會很貼心的自己扶住大腿,我們默契越來越好,已經三個多月沒被他噴尿在身上了
只是越來越好動的他開始沒有耐心躺著直到換完尿布,常常褲子只穿了一腳他就想要翻身

洗澡的時候雙手可以扶住浴盆邊緣,像大人在泡溫泉的姿勢,兩腳就忙著踢水,洗完澡房間都一片汪洋了
手的力量漸漸增強,東西到他手裡都會握的緊緊,最常遭殃的是我的頭髮,像在拉公車拉環一樣的用力不放
他不知道他媽是產後婦女,髮線會一直退後,簡直快變清朝人了,還這樣扯,實在很不乖捏!!

跳跳虎越玩越over,抱他的人手都痠炸了他還一直要玩,要他坐下他還故意把身體弄成硬梆梆的一片
最近愛上的遊戲是"紅蘿蔔蹲",只要抱著他和表演的人同時蹲來蹲去他就能笑的花枝亂顫
不喜歡絨毛玩具,比較想要拿遙控器,啊難道是想轉去幼幼台嗎?
很喜歡高亢的聲音,只要把尾音提高通常都能逗他笑

好快啊~高麗菜已經邁向六個月了
脫離了吃飽睡、睡飽吃、吃完馬上拉了小小嬰兒時期
醒著的時間越來越多,他也開始出現急欲探索everything的興趣
不論是智力或是肢體也都一天比一天進步,原來"成長的喜悅"就是這種感覺
夜深人靜我和胖哥常常望著他熟睡的臉,然後彼此互相稱讚"你兒子怎麼會這麼可愛~嘖嘖!"!
(sorry~我也沒想到向來冷靜理性的我竟然會變成老王賣瓜的自戀家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