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265.jpg 
(小孩的哭聲真的是魔音穿腦,阿娘威...)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只要菜菜一哭,我整個人就會"ㄚ雜"起來
會不會是職業倦怠了?我發現我對他的耐心不如以往那麼多
吃飯的時候,我不再像以前一樣變很多把戲哄他吃完,反而還想以暴制暴
常常忍不住吼他,把他玩具的收起來,但這樣卻是換來反效果
要把他塞進餐椅時會用腳頂著,湯匙一靠近他,嘴巴就給我閉的跟蛤蠣一樣緊
連哄帶騙加上大吼大叫,吃下去的沒幾口,倒掉的一大碗
我的耐心就這樣一點一點的被他給磨掉,真的是很想去撞牆
氣的我每次都問他:為什麼每天中午都一定要跟媽媽吵架?

另一個超惹我生氣的時段就是晚上洗好澡不肯給我穿衣服
明明前一秒還在浴室玩水玩的超開心,一抱到床上平躺就給我大翻滾,不知道要滾去哪
硬抓他回來還一直哭,不然就是尖叫,然後身體還給你用力裝成硬梆梆
最近冷的要命,他就一邊發抖一邊跟我作對,而且腿也不打開是要怎麼包尿布
前幾天真的是氣到忍不住,就搶走他的玩具摔到地上,不過當然還是沒有用,小孩只是哭得更兇而已
已經連續一個多禮拜他都給我上演這齣番的不知所以然的戲碼,我真的是無語問蒼天

平常菜菜小少爺心情好的時候是真的很得我的歡心
但是只要給我哭這種純粹是發洩情緒的我就會很受不了,腦子裡就會轟的一聲,覺得好煩~
當哭聲沒完沒了我就會覺得自己進入了無限循環的悲苦境界,想逃也不知道能逃去哪裡
我也知道這是過渡時期,只是過了這個時期還會有下一個,請問到底是要過度到何年何月啊~

菜菜,媽媽本來是完全沒有耐心的人(不信去問你爸),是為了你好不容易才培養出一點點
所以你不要常常這樣考驗媽媽的極限,因為媽媽真的有在學習更有耐心一點
學習把哭鬧轉化為成悅耳的聲音、學習把哭鬧當成可愛的一種表現(真的有這種盲目的媽媽嗎?)
學習發怒時深呼吸告訴自己這世界的空氣多麼清新、多麼美好.........

每次大吼大叫過後我真的都會很後悔,也很不喜歡這種失去理智的行為,因為嚇到小孩也嚇到老公了
唉~當媽要修練的功力真的是百百款,就耐心這一款最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