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301

關於「孕婦」這個身份,我是從來沒有想過要扮演的
關於「小孩」這號人物,我更是從沒有想過要打交道
一直以來我只對高阿寶有興趣
而且懷抱著過著兩人一狗的美好世界的夢
甚至還想過再養一隻黃金給高阿寶作伴
就是沒想過當媽媽這件事
(礙於尺度,想知道怎麼弄到這步田地的請寫mail去問胖哥)

懷孕這件事真的是人生中最大的意外
但是世事的安排就是這麼巧妙
越想要的目標就會越難達到,越抗拒的事情往往就會在鐵齒不久後出現
剛開始我的驚嚇程度大於喜悅的程度
害怕人生就此改變,不能再為所欲為的過自己的生活
覺得自己明明就還蠻幼稚的怎麼教育小孩?

不過生命畢竟是很神奇的
當超音波螢幕上show出胚胎的心跳時
你不得不被那個小閃光給打動
這輩子我休想跟小孩裝不熟了,因為我跟他關係"確實"在發生了
吃什麼東西下肚、隨便一點心情起伏、睡的夠不夠...都會影響另一個生命的健康情形
這真是人生中最重大的任務之一

這五個月是我感覺人生中過的最快的一段時間
尤其上個月產檢時醫生對我說:孕期已經過一半了,再幾個月就要生啦~
真是一語驚醒我~ 我還在適應從紙片人變成大肚婆的體態,怎麼就快要變成渾身奶味的人妻~
我真的是怎麼樣也想不到有這麼一天,居然有個小孩將來要叫我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