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53418.JPG_effected.jpg

阿娘威~雙下巴毫不害羞的晾那兒,懂不懂得羞恥啊!!

生產完兩個禮拜了,也該來回憶一下痛到爆炸的生產過程。
(是說這種過程有人會想了解嗎?)
想想還是寫出來嚇嚇分享給那些懷孕中的婦女好了。





7月12日(二),吃過了晚餐還貪心的去買了一碗剉冰來吃
心理想,都到了這個時候,想吃的不快點吃一吃,就要see you next month了
所以產前一個禮拜都是抱著大口吃冰大口啃麵包的心態在進食。
結果吃完冰攤在沙發上肚子就開始悶悶的痛了起來
差不多是每十分鐘肚子硬梆梆(宮縮)合併經痛的感覺
其實我的假性陣痛差不多維持了兩個多禮拜,每次都是痛一個小時就沒消沒息
(假性陣痛:就是子宮自己很假會的在練習收縮,意思就是白痛了~)

這一次痛跟前幾次感覺不太一樣,我就忍著痛趕快去洗澡洗頭,然後call胖哥請他來stand by。
因為第一胎是破水到醫院待產,所以事前完全不知道陣痛起來痛到甚麼情況要到醫院,所以心理也很焦慮。
不過當痛的感覺真的來了,很神奇的,我就知道:是這一次了!!

忍著痛,先把菜菜給哄睡,睡前還不斷叮嚀他:媽媽等下要去醫院生寶寶了,醒來沒看到媽媽不可以哭喔!!

晚上11點16分到達醫院,進了待產室綁上監測宮縮的儀器
護士小姐還說:看起來痛的頻率跟強度都還好。
(ㄟ~痛是我在痛啊!!你當然說還好...,一副想叫我回家的樣子。)

不過因為我距離預產期剩沒幾天了,醫生說乾脆留下來待產,要是天亮前都沒進展,就催生。
辦好住院手續後,我打電話回家報告:確定要留下來生產了。
(掛上電話突然好想哭,應該是有些害怕又很想念菜菜的關係)


凌晨兩點多,護士小姐來內診,差不多開三公分,跟上周產檢時的進度一樣
也就是說我躺了這麼久、痛了好幾輪,子宮頸依然是沒有進展。
我內心真的很害怕重演第一次生產時,子宮頸害羞了24小時才願意張開的慘劇。
所以我就起來在待產室裡來回踱步,希望它可以快快open。

我不曉得這時候走路到底有沒有幫助,不過走著走著,好像開始有便意跟尿意。
然後我就一個人很瞎忙得不斷跑廁所,胖哥在一旁睡大頭覺XD。
(上一次生產時,我痛到唉唉叫,他老兄正忙著看波麗士大人@@)

凌晨三點半,差不多來到五分鐘痛一次,痛的程度也變強了。
我走不動了,只好坐在床邊,想說坐著好像可以壓住下面有東西想衝出來的FU。
胖哥這時候大概也感覺得出來我的不安,所以他也醒了。(其實是我在旁邊晃來晃去害他睡不熟)
忍不住了,決定叫護士再來內診,結果開五公分了。
臨走前拋下一句:有想要大便的感覺就call我們!!

之後一直到四點半,陣痛開始快馬加鞭了!!(子宮頸這次倒是蠻阿莎力的!!)
三分鐘痛一次,然後痛到我需要握拳頭跟停止呼吸,當然那個便意感還是如影隨形
不斷的跑廁所把尿都排空之後,我想不能再去了,不然會把花花生在馬桶裡
忍完最後一趴的痛,我跟胖哥說:叫護士來吧!!
這時候連按服務鈴的力氣都沒有了,因為怕亂動,花花一不小心就要衝出來了。

護士小姐來內診之後大為驚喜,她說:開八公分了!!可以準備來生了!!
(當時我內心真的覺得:你看你看,一開始還瞧不起我不是很痛的樣子~)
護士小姐說:那你還蠻會忍痛的嘛,一下子進展的這麼快,你看起來還蠻鎮定的
我還搭腔:還好啦,現在又不是最痛的時候,要保留體力啊!!(撥瀏海~)
(真的是有夠愛面子,這時候還在逞甚麼强啊?)
接著她就把一大堆機絲頭通通推出來,把我的腿抬到腳架上,用亮的很刺眼的spotlihgt照著我
搬了張折凳坐在床的尾端,然後說:我們可以開始來練習用力了!!

歐~我最怕的就是這一關了,護士小姐在下面不知道在亂挖甚麼,然後還不斷叫我憋氣用力向下
陣痛來的時候她就挖個沒完,好像在幫花花開路一樣
陣痛過了,她就氣定神閒的看著我的"下面",一派輕鬆的樣子我看只差沒挖鼻孔了
幾輪陣痛過後用力個幾次,好像差不多了,醫生睡眼惺忪的進來,還記得我跟他說不好意思打擾你睡覺了
(這時候還在裝甚麼好寶寶產婦啊~有必要這樣維持形象嗎?)

大概是五點左右開始使勁的用力吧~
只是每次憋氣都憋不長,力氣好像都還差一點。
護士就開始用手掌左右夾攻我的肚皮,肚子好像快被擠爆了,超痛的
等待宮縮來的時候也超煎熬的,因為一宮縮就要用力以及被壓肚子
不宮縮的時候下面又一直有花花要衝出封鎖線的痛
幾次過後我也忍不住叫了幾聲~但是護士說:聲音要忍住才不會岔氣!!
而且開始痛到神智不清的時候我還記得提醒他們:我老公要陪產!!然後醫生才請他進來。
胖哥站在我的後側,扶著我的背和肩膀,有他幫我支撐著,好像變得比較好施力了。
醫生說:頭差不多要出來了喔!!
聽到這句話我大受鼓舞,不再覺得痛到遙遙無期,一心只想想:快點結束!!
一鼓作氣的發狠用力個幾次,花花真的就"股溜"的被抓出來了。

跟菜菜哥當年沉默的登場的方式不同,花花以尖叫的哭聲來到這世上say hello。

5點24分,醫生說:寶寶體重3344g,母女均安,恭喜!!

胖哥和我一起看著妹妹從我體內娩出,這次我有看到他眼底的淚。
表現的比我想像中的鎮靜,雖然來之前他說他很緊張。
但是生產完的那一刻,他抱著我,哭了!!
當時我覺得自己好偉大,真的偉大,其實也覺得好傻喔,這麼拚命的事我居然願意做兩次?

看來以後吵架的時候(或是想勒索高價禮物),都可以用這句台詞
你想想我在產檯上出力的表情吧,哼~(撐鼻孔)  


上集在這邊:於是我就這樣生完了(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