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509

高臭寶一定萬萬沒想到高麗菜給他帶來這麼大的威脅
所有人的注意力一夕之間轉移,大家搶著抱的是高麗菜而不是帶他去蹓狗
胖哥下班回來只要沒先跟他玩,他一定會氣的狂吠
晚上睡覺已經不能再進來睡沙發只能在房間外的陽台,我可以感覺的出來他在生悶氣
因為常常夜深時他會生氣的用爪子抓紗門,他不懂為什麼以前可以現在不行
以前我們要出門但是他知道沒有要帶他,他就會乖乖的躲在屋裡納涼
現在是只要發現我們有要開門下樓的意圖,就會像泥鰍一樣的猛往門口鑽,也想跟著去
他似乎意識到自己不再像以前一樣被關注,所以沒有安全感,才會想跟我們黏在一起

這段時間我們把所有的心力都放在高麗菜身上
也不自覺的把他當成哥哥,期望他會自然而然的成熟懂事
卻沒有發現這樣的差別待遇會造成他的疑惑,而導致一些行為的改變
對於這種情況,其實我們是很內疚的
就像生了老二,對老大一定會少了一些關注
但是那份愛還是一樣的,沒有變少

最近時常想起已經走了五個月的小白
想當初養了高臭寶時,我也是好長一段時間忽略了他
再把注意力回到他身上時,他已經病了而且老了
已經有過一次喜新厭舊紀錄的我怎麼能再重蹈覆轍?

高寶子,你和高麗菜都是我的愛
我不會要求你當了哥哥就要比較乖,那對你不公平
你還是維持那個調皮又賤賤的個性,繼續跟我作對,惹我生氣也沒關係
因為我還是愛你的,一點也沒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