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509.jpg

(菜菜開心的時候就是像這樣大呼小叫的。)

之前面對吵鬧不休的菜菜時,是常常累到想哭的
心中的埋怨只是讓我更加不快樂,根本就提不起勁哄他
每次看著他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朝我走過來,嘴裡含糊不清的對我說:抱抱
我就會好不忍心,只好嘆口氣再把他抱起來,兩母子哀怨的坐在床邊 

當我準備接受小孩吵鬧是過渡時期這個藉口後
不知道為什麼,又覺得菜菜突然可愛了起來
可能是老天爺聽到我的呼喚了又或者是我改變自已的心態了~

上次帶他去動物園,他開心的去撿樹葉,自己在園裡亂走一通
看著他往前走的背影,我可以想像他的表情是多麼的快樂
當時我覺得終於不用再一直抱著他,好輕鬆啊
但是過沒幾秒,惆悵感就跑出來了............
兒子就快要不需要我了吧,他很快就會發現有比媽媽還有ㄋㄟㄋㄟ更有趣的東西在等著他

所以現在菜菜對我說:抱抱,就算是腰快要痠到可以對折,我還是會一把把他抱起來
畢竟以後菜菜只會對女朋友說抱抱而不是對我這個老媽子了
中午在床上遲遲不肯睡覺,我也不會把他抓過來硬塞奶逼他睡,覺得兩母子躺在床上打滾也好幸福
畢竟以後菜菜說不定忙著跟朋友出去騎腳踏車而不肯跟媽媽瞎耗在床上聊一些五四三的八卦

大部分的人都會同意帶小孩是件苦差事,雖然不是在幹什麼大事業,也沒勞動的多厲害
但是就是要跟小孩綁在一起,無奈或煩悶的時候居多,自由的時間都是零碎的而且像是偷來的
小孩永遠都在不定期的搞砸些什麼,而他的需求永遠要擺在第一,稍微要他等一下就可能會翻天覆地
可是當菜菜全心全意的撲向我、在他眼裡只有媽媽的的那股炙熱眼神,前一秒對他的這些埋怨是可以一筆勾銷的

我只能說當全職媽媽的甘、苦,真的不是外人可以理解的。
發現小孩居然敢喝薑母茶、討厭拍籃球的聲音、學會蹲下或踢腿、觀察他睡醒時雙眼皮會特別明顯........
儘管時間和青春都耗在注意這些小事,但是都是我們最大的樂趣,因為我們就是在"陪"他長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