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了,我的寶貝。
在找這些照片的時候彷彿又把今年過了一遍。
發現你的獨照好少,跟媽媽的合照更少。(這張是妹妹拍的,太強了她!)
顯然媽媽對你的注意力在妹妹出生後被分走了不只一半。
這一年你長大好多,不只是身體上的,心智也是(還有嘴皮子!!)
跟媽媽激烈爭吵的次數變多了,但貼心的程度也增加了。
常常說出要保護媽媽的成熟語氣,卻又時常退化到跟妹妹爭搶的年紀。

我對你很嚴厲,要求常常比獎勵多很多。
雖然有時候你唱反調的頻率和強度都快讓我抓狂
但其實我覺得這一點你跟我好像,所以我也無可奈何。

媽媽努力的把你留在身邊,想跟你多一點的相處時間。
吵架也好,常常累的要命也好,我都不後悔。

好了,寫到這兒有點鼻酸了,眼眶也模糊了。

「媽媽愛你,謝謝你來當我的小孩,超勇敢的。」




4Y0M
自己穿衣穿襪沒問題,挑剔圖案的毛病依舊,看不順眼的就不穿。



4Y1M
眼白很多的年紀,跟媽媽的相處也越來越火爆。



4Y2M
每天都胡搞瞎搞,生龍活虎。



4Y3M
吃東西依舊是慢吞吞,讓老母的理智常在一大早就斷線。



4Y3M
拿阿母的眉粉亂畫,萌嗎?



4Y4M
對造型有獨特的見解,蛀牙也蛀的相當有個人特色。



4Y5M
偶爾會到媽媽懷裡撒嬌



4Y6M
開始堅持要自己搭配衣服,我倒是樂的輕鬆,只不過常常有奇怪的穿搭,氣溫30幾度要穿毛褲這樣。



4Y6M
或是擺出這般自以為帥其實很欠揍的表情。



4Y7M
對籃球有無限的狂熱,也確實打的越來越好。
每天午睡起來就自動去換球衣,忘了要起床氣。



4Y7M
持續的運動讓他明顯的長高,食慾變好,氣管不好的問題也改善了,就連考試都考一百分(?)



4Y8M
搬進新家,有了自己的房間,看他睡的香甜就覺得辛苦是值得的。



4Y8M
終於鬆口願意去讀幼稚園了,看這樣子是因為在家太無聊嗎?



4Y9M
野放活動持續中,只要不是大雷雨我們都會出門。
消耗體力、增強抵抗力。



4Y9M
靜態活動也是有的。
讓他初次嚐試獨自上課,與媽媽短暫的分離1個半小時,為將來的上學作好心理準備。



4Y10M
午睡醒來總愛跑來書房找我,然後躺在地上睡第二輪或是看空中的小鳥和飛機。
看我一直敲打著鍵盤他會問:媽媽你的工作是不是很多?老闆一直給你單是不是?
(我都跟他說我在工作,其實是在上網,哈。)



4Y10M
出現男性朋友的慣性動作了,真的是長大了啊!!(這種結論對嗎?)



4Y11M
開始會專心做一件事,而且是開心的模樣。



4Y11M
去了一趟墾丁。
媽媽希望你能一直保持這樣開心的笑容。




5Y
Happy Birth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