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401.jpg.psd.jpg 

(會走路之後受傷的機率就提高了,臉上的疤就是自已撞到的)

一歲以後,小孩似乎就聽的懂人話了
不知道是忽然開竅了還是怎樣,有一瞬間長大不少的感覺
學東西真的是快的不得了,有時候才教他兩三次馬上就會模仿了
還很愛試探媽媽的底限,有些東西跟他說不可以拿,他偏要一直碰,實在是很故意

超級喜新厭舊,明明手上有前一秒還愛到怎麼樣都不肯放手的玩具,看到我拿出新貨色來立刻丟掉想拿我的
還是個小氣巴拉精,明明手上有兩樣玩具,叫他給媽媽一個,臉就會皺成一團很為難的樣子
雖然還不會說很多的單字,不過開始會表達自己的意思,出去散步會不想回家,要是我往回走還會耍脾氣
很愛亂丟東西,高興也丟、不高興更是卯起來丟,不幫他撿還不行喔,撿起來不拿給他也是不可以的
最喜歡開抽屜,把我摺好的衣服一件一件拿出來,都丟同一個方向也就算了,偏偏360度都給我丟
拿我的內衣出來還會先端詳一下邊發出ㄏㄡˊ的疑問語氣,怎樣,是懷疑你媽的SIZE嗎?
上次帶他去NET,他還把一疊疊的衣服都扯到地上,難怪我試穿完褲子想問其他尺寸,店員的態度不怎麼好

走的已經又快又穩了,阿媽都快要追不到他,還偏偏愛拉著阿媽繞圈圈,很壞心
動不動就愛去爬樓梯,有時候一溜煙就不見了,不跟緊他都不行,很像在顧小偷
會走路之後跌倒的機率當然就大大提升了,上次他踢到他爸的腳咬破嘴唇流了滿嘴的血,很嚇人
偏偏又很愛拿著東西走路,爸爸下班回來就會很"假會"的去拿包包,然後踩到背帶正面朝下跌倒

現在食量比較穩定了,午晚餐都可以吃兩小碗飯,中場休息還穿插有的沒的水果點心餅乾
吃東西也比較不會像前一陣子跟我作對了,坐上餐椅時會自己說ㄇㄢˊ ㄇㄢˊ(要吃的意思)
只是吃多當然也是拉多,有時候正在吃他就一邊拉,真的很"胎勾",害我一天要幫他洗三四次屁股,很忙

早上他起床還會來檢查我有沒有裝睡,把他的眼睛湊到我眼睛看很久,逼的我笑出來,這小子機伶的很~
有時候高臭寶叫個不停,我跟他說:去叫DOUBLE安靜,他就過去對他哥咿咿ㄟㄟ教訓一番
會叫哥哥的名字,我說"搭"他會說"啵",如法砲製,我說RAIN,他也一樣說"啵"
最近還學會講面速力達"母"的"母",嘴巴翹翹的真可愛,下次要來教他講保力達B的B,學英文才能跟世界接軌啊!!
看到我拿拖鞋在打蚊子,我一回頭發現他已經跑去拿另一隻拖鞋要給我,真能幹啊!!
會幫我拿垃圾去丟,不過丟下去還會再拿出來,傷腦筋
跟他說幫我抽一張衛生紙會把整包拿過來,看到想吃的東西會一直比叫人幫他開
聽到自己的名字會舉手,只差沒有喊右,心情好會一直蘿蔔蹲或是雙腳蹬地踢踏踢踏
右手會比YA,但是大拇指比讚就一直學不會,最近會的把戲就差不多是這些
小孩真的長很快每天都自動在升級,常常莫名奇妙就會了某樣東西,都是誰在教他的啊~

現在每天說最多的話就是好棒喔和不可以,真的是快錯亂了
我覺得當媽媽就是要把自己的人格拋開,不能參雜太多自我的情緒,不然小孩就無法教得好
因為只要一被小孩搞得氣呼呼的,就沒辦法治他了,對付難纏的小孩一定要忍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