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7430.jpg.psd.jpg 
(鬥雞眼了~兒子啊!!)


在學講話的菜菜現在成天不是講"猴~"不然就是"喔~"而且還會拉尾音,當然這都是從我這邊學來的~
因為之前他想摸違禁品或是要爬上爬下我都會恐嚇他:猴~會跌倒喔,猴~會電到喔,猴~會痛痛喔!!
或是想吃零食或是要喝我的飲料,我就會演戲騙他:喔~沒有了,喔~被媽媽吃完了~
有時後他自己把東西摔到地上,我問他說誰用的,他也是回答"猴~"裝出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現在他會講的話還是不多,爸爸、媽媽、Double的Ble、西瓜的"西"、面速利達姆的"姆"
要他講他還不一定會講,得看他心情,有時候叫他說媽媽,他偏偏給你說Ble,故意的!!
過年期間還新學了一個,聽到放鞭炮的聲音會接著說"碰"
除此之外,表達的最精準的字眼就是"抱抱",還會外加手勢,不抱都不行,還會硬摟著我的大腿


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突然變的很會搖頭表達不要的意思,但是卻還不會點頭說好
只要問他要不要或好不好他一律都猛搖頭,任性的很,所以我都要加點誘因來問他
早上起來問他:穿外套好不好→搖頭,有時還兼逃走
但是問他穿外套去樓下找米老鼠好不好→.......(因為還不會點頭所以不講話就代表同意)
大了一屁股屎的時候問他:去換臭布布不好不好→搖頭,(還搖的很快,你這個髒小孩)
所以就要恐嚇他,如果不換臭布布你晚上跟Double睡喔,要不要換?...............

這階段的他也很「假會」,很喜歡大人給他任務
早上醒來一定要幫我拿眼鏡,而且還堅持要我戴上,然後開心的拍拍手
叫他拿他認識的東西過來,準確率還蠻高的,拿洋蔥或是抽衛生紙都沒問題,只是偶爾會出槌
要他拿蘋果給阿嬤吃,他竟然是先吃一口才給阿嬤,這樣叫做有孝順嗎?

我感覺菜菜是個蠻悶騷的孩子,在外人面前會羞於表現,但是在我面前又是個調皮鬼
明明在家練了一百多次恭喜恭喜,但是一到了派上用場的時候他就給你低頭裝嬌羞
或是帶他去公園,也不會想要主動靠近在玩的小朋友,會很冷靜的在旁邊看
去到陌生的環境也不敢亂走,一定要賴在媽媽身邊,會先觀察一下環境才敢"以媽媽為圓心"走個幾步
其實這樣的個性也不錯,至少我不用擔心他會去欺負別人或是沒禮貌亂來
畢竟我從懷孕時就衷心的期盼將來小孩能夠冷靜一點,不要愛尖叫,而且一定要有規矩

不過最近倒是學了個新招會讓人瞬間融化
有次阿公對菜菜說:你有沒有"ㄙㄞ ㄋㄞ"幾咧?(撒嬌一下)
原本以為阿公只是隨口說說,沒想到菜菜就立刻全身軟綿綿的把頭靠在阿公的胸前,讓他笑的闔不攏嘴
所以我現在都跟胖哥輪流享用這個福利,互相對菜菜說:去跟爸爸(媽媽)ㄙㄞ ㄋㄞ"幾咧!
然後他就會跑過來很柔順的乖乖趴在我們身上不動,這感覺真的是很Sweet耶~

這舉動是很窩心是沒錯,但今天晚上想挑戰進階版的胖哥就對他兒子說:親爸爸一下
菜菜照做了,在他爸臉頰上啵了一個,正當胖哥還滿心歡喜之際
BUT...他居然轉頭就擦嘴了........
菜菜,媽媽還真搞不懂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