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8317.JPG 
(還不會說很多話卻很愛大驚小怪的菜菜)

已經一歲五個月了,可是會說的話還很有限,而且大多是單一個字
還是成天咦ㄟ歐的大驚小怪個不停,舉凡電視關了、飯吃完了、飲料沒了他都可以小題大做
有些東西明明是他打翻的,他還會後退幾步裝出事不關己的樣子,看著我"猴"個不停
我覺得他學說話的意願不高,反倒是比較愛學動物叫
先前學會了狗、貓、青蛙、羊、老虎,但現在因為故意要跟我唱反調的關係
所以不管是問青蛙還是羊,他一律學狗叫"謀謀",然後期待我急著糾正他的樣子
有的時候他忘記了還會放炮,例如青蛙~嘎..謀謀,叫了一聲才臨時想起,還會露出被我抓包的笑
想跟媽媽鬥智啊~你還差的遠咧!!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有音樂細胞,還是媽媽本人在沾沾自喜
自己一個人玩的時候或是坐腳踏車出去兜風的時候很喜歡哼歌
不是沒意義的哼喔,是哼"兩隻老虎"和"小星星",只不過他都是用"哈黑哈黑"在代替歌詞
平常要是翻書看到蜜蜂或是蝴蝶,一講到keyword他就會轉頭叫我唱,搞的我都快得強迫症了
有次我就故意唱嗡嗡嗡....大家一起來做工...一閃一閃亮晶晶,立刻被他搖頭切歌
原來他都有在記歌詞耶,媽媽唱組曲不行喔?不要這麼龜毛啦~

雖然不肯開金口,但在肢體動作部分大有進展
會模仿媽媽炒菜和爸爸開車轉方向盤的樣子,看到西瓜會學大人拍拍,還會配音"啵啵"
手腕很靈活,會把安全帽拿來地上轉,左右手都可以各轉一個
會拿自己的小拖鞋當作是擲茭,看到廟會知道要拜拜,有春聯一定要過去摸一下
很喜歡學open將在家門口的水溝蓋上面踢踏踢踏,發出匡啷框啷的聲音
看到小椅子會自動巴庫的把屁股靠過去,然後坐在上面晃他的兩條腿
有個奇怪的癖好就是玩具的音樂不能停,要是唱完了,他會跑回來按一下,然後不斷重複
現在轉圈圈已經不會跌倒了,也進入跑給我追的階段,會半蹲,會踩泡泡,會丟(踢)球,還試著想跳
開始想要爬上爬下像個猴兒,爬上摩托車、爬進紙箱、爬進臉盆、爬上推車然後站在上面
還很愛把小板凳反過來爬進去坐著,叫爸爸捧著他玩大怒神,然後笑到闔不攏嘴、口水牽絲

每個小孩的發展都有他自己的時間表,人家常說幾個月會翻身會爬會走,我從來不在意
反正他們就會好像突然開竅了,也不知道怎麼就會了這些技能,反正就是總有一天會學會的
菜菜大概是怕我找他聊個沒完(媽媽太愛講話了),所以他選擇閉嘴
也有可能是我伺候的太周到了,只要他嗯嗯啊啊用比的,都會立刻奉上,所以他懶得學

唉呀~沒關係,早講話也是早跟我頂嘴,氣的我口吐白沫而已
只要我講話他聽的懂,成天爸爸、媽媽、阿嬤、謀謀的叫個不停,討我們歡心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