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666.JPG 

(大家都說我這樣是波妞~我像嗎?)


一歲四個月菜菜很有自己的意見也很雞婆
但是我想他也常搞不懂自己要的是什麼,所以就時常亂亂灰~
看到我拿掃把他會想過來搶,然後學我掃地的樣子,不然就是再跟我搶畚箕
很會給我切歌,我說唱小星星(搖頭),唱三輪車(搖頭),唱蝴蝶蝴蝶(搖頭)......
因為他會的詞還很少,所以當他有意見的時候只會一直唉唉叫
所以我都要一直猜他到底想怎樣,要是三次都猜錯那他可是會大抓狂
這時候只好趕快想辦法轉移他的注意力,要不然我就倒大楣了


現在還變的很故意,明知道手不可以放嘴巴,還會故意在我面前塞拳頭
只要我說某樣東西髒髒,下一秒他就會去拿來含在嘴巴裡,大概是很想聽我模仿外勞說"Dirty Dirty"
不只這樣,現在明明就健步如飛了不知道為什麼返老還童喜歡在地上爬
去大賣場走一走會突然老嬰仔上身,滿地爬給我追,連去康是美也在爬,害我只能緊緊抱著他

牙齒已經快長齊了,口水每天還是共共流,圍兜兜一天要換好幾條
每天都吃香喝辣的但是卻不給刷牙,每次都要冒著斷指的危險才能勉強的亂刷兩下
睡覺的時間越來越短,也越來越延後,每次問他要不要去睡覺,頭搖的跟電動馬達一樣快
一醒來就自動進入大鬧模式,玩具一樣樣搬出來,書也是掃到地上,還愛玩芝麻開門的遊戲
很愛把枕頭丟到地上,然後再踩在上面,看著我笑,根本就不怕我

對所有的人都很大方,惟獨對他阿母超級小氣
明明手上有兩個一模一樣的東西,叫他給媽媽一個,立刻給我露出超級為難的表情
很會察顏觀色,平常都是放任他當老大,但是只要一犯錯被我兇了,會裝可愛撒嬌
有次晚上12點了還不肯睡,被我罵了一下,他居然吃腳趾頭給我看,是李棠華特技團的嗎?
很愛玩安全帽,不論是戴、摔、轉、踩,通通都可以玩的很High
很假會的愛幫我洗頭,每次都把我變成瘋婆子,但是也會假sweet的幫我按摩(就是亂抓兩下的意思啦)
聽的懂燙燙的意思,也會用手背試溫度,只要我說燙燙,他就會伸手摸摸看
會模仿青蛙、老虎、小狗的叫聲,只是要他表演得看他本人的心情,有緣人才看的到
很喜歡聽我講台語,每次只要我說"你ㄍㄚ挖來"、挖ㄍㄚ李共、還有"底加",他就會笑的很開心

最近我掌握了一個法寶,就是虛構出一個虛擬的人物來嚇他
有時候小孩真的講不聽,像是一直要玩電話或是碰插頭
我就會說:阿伯來了或是老板說要找你~這時小孩就會立刻安靜下來
別問到底誰是阿伯和老闆,我也不知道,但這招真的是超有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