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459  



這一年,感覺忙呼呼的但是又沒做什麼具體的大事業
全職帶小孩就是這樣疲累且時光飛逝的吧~

為了能讓一家大小吃飽穿暖玩的爽,胖哥仍然是忙的團團轉
一天到晚為了搞定那些陰晴不定客戶頭很大,腦子裡依舊裝不下我對他的叨念和提醒
但是至少很服從我的命令,我要幹啥他一律點頭稱是配合到底(哈,這樣講會不會太囂張了~)

剛滿一歲的菜菜則是每天都在挑戰我耐心的限度,舉凡吃喝拉撒睡全都找我
即使已經會走了,想巴上來的時候還是要我抱,完全不顧我是在尿尿還是在切菜
講不聽的時候越來越多,不肯乖乖給我換尿布、一直要去翻垃圾桶、不斷的想開冰箱門和爬樓梯
明年對付他的重點除了有體力上的考驗,我相信還多了鬥智這一項,因為他要開始學講話了

最落寞的則是高臭寶了,失去一哥寶座的他愁眉苦臉,看起來老了許多
臉上的白毛讓他看起來好滄桑,開始有路人會詢問我他是不是很老了
每次忙著哄菜菜,瞥見他冷眼看我的眼神就會讓我產生超深的自責感
這一年我對他的關心真的少了很多,他一定也傷心透了,覺得我們不愛他了
明年,當菜菜不再時時刻刻需要我抱時,我一定會帶著兄弟倆一起去散步,而不是讓他在家裡生氣的狂吠

至於我呢?這一年來不知不覺成了阿基師的粉絲,還算蠻認真在煮飯的
每當切菜時看見無名指上的戒指,"我是人妻"這句O.S就會不斷的在我腦中盤旋
最大的進步應該是從一開始被亂噴的熱油嚇到喊救命,到現在可以面不改色的煎魚還能翻面不會把魚給毀容
而一家人也都很健康的沒吃壞肚子,並且很善良的把菜吃光給我鼓勵,讓我有持續煮下去的動力

過了一整年很舒適的日子,每天都很平順,以致於要我想些什麼遠大的目標也一時說不上來
只要小孩每天願意乖乖睡覺,給媽媽我一點喘息的空間
高臭寶能夠"稍微"的聽我的話,多體諒我的分身乏術,不要愛亂叫
胖哥打呼的聲音能夠小一點,偶爾要記得我在意的事情,不要傻傻的踩到我的地雷
而我呢,放假的時候可以坐著老公開的車,載著我們到處去玩去拍照
當然最重要的是家人都能平安、健康
以上這些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了。

(可見人妻當久了真的是會胸無大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