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082 copy


結束了,吃麻油雞當早餐的日子
終於也讓我倒數到這一天了啊...好漫長
個人深深覺得坐月子一個月比懷孕十個月還痛苦,甚至跟待產24小時的過程有拚

坐月子說實在的沒有比坐牢自由
成天關在不見光房間裡,而且是跟一個不定時哭著要吃奶、拉屎的嬰兒關在一起
為了怕吹到風,門窗都緊閉,只留下一點點的縫
有時候我們母子兩成天都在睡不是愛睏,應該是缺氧快窒息了吧~
房間沒有電視可以看、更不能下樓,只有廣播陪著我
現在每個整點不同的slogn我都會背了,偶爾還能一字不漏的跟廣告雙軌同步哩
三餐不能自由吃,早餐更不能吃烤煎蛋配奶茶,只能吃補血豬肝配發奶魚湯
什麼事都不能做,也最好不要做
唯一的娛樂就是把尿布當籃球投到垃圾桶,命中率還不低呢!!(苦啊~)
每天行走的距離只有房門口到廁所,其餘的時間都躺在床上
我懷疑出關後我還有沒有力氣走到巷口的美而美
最大的活動量就是餵奶,我根本就是開在高麗菜身邊24小時營業的五十嵐
而且還不能拒絕客人上門,否則他會在半夜把屋頂都掀了
最可怕的是不能洗澡、洗頭的限制
生產後會排出大量的水分,就像是你剛跑完五千公尺,又剛好淋了一場大雨
衣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那種渾身不對勁的感覺真的很難受
漸漸的,我開始覺得自己快變成流浪漢了
頭髮還因為很像抹了一層髮油,所以變的超順並且有光澤
但是那是表面的,其實頭皮癢的要命,我想再不洗頭的話,高麗菜接下來吃頭皮屑就飽了,還吸什麼奶...
於是到了第十二天,叫胖哥幫我把風(怕婆婆發現),偷偷摸摸的洗了五分鐘的戰鬥澡
熱水從頭淋下的那一刻已經不是用"爽"字可以形容的,這輩子沒在身上搓下那麼多東西過~
我想很多人的產後憂鬱症都是被坐月子這些莫名其妙的規矩給逼出來的
為什麼不能把作"月子"改成作"禮拜"就好了
根本就是折磨女人。

幸好就要出關了,重獲自由的感覺真好
明天我們母子倆一定要出外狠狠的曬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